推56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限中文)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端

查看: 8725|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访谈小小蚂蚁:一个90后老站长的SEO和网络营销之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6-14 15:52: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褒奖 |倒序浏览 |浏览模式
访谈嘉宾:
小小蚂蚁(蔡志宁)
个人简介:
小小蚂蚁(蔡志宁)是一名混迹于互联网多年的站长,自大学一年级就开端研究互联网行业,拥有多年的网络营销经验,建立过多种类型的网站,是一名资深的SEOer,并于2014年创办了个人博客网站 “小小蚂蚁博客”,博客自建站以来得到了很多圈内朋友的关注与支撑,同时也积累了很多的人脉和资源,网站目前的百度权重已经达到了4,微信大众号也有上万的关注量!

2015年6月份,那时候SEO优化的站内部分占领越来越重要的比例(至今也是),为懂得决大部分草根站长SEO站内优化上的问题,所以我消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设计并制作了一套ZBlog主题模板,主题十分器重SEO优化,认为SEO而生为口号,名为 “小小蚂蚁主题”!并因此成为了ZBlog的一名开发者,直到现在这套网站主题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目前也为草根站长供给SEO优化诊断、ZBlog模板定制和网站建设等服务,渴望可以援助更多朋友解决网络营销中的问题!
接洽方法:
个人 微信/QQ:604980661
微信众号:QQ604980661(英+数)
网站:
擅长领域:网站运营,网站SEO优化,网络营销
个人照片:
大家好,这里是推56论坛举办的第十四期站长访谈,我是推56-王宝臣,今天我们采访的嘉宾,他是混迹互联网多年的站长,建立过多种类型网站,做过z-blog主题,运营的有自己的独立博客,并且做到了令人爱慕的权重4,整过微信大众平台,对seo有自己的独到懂得,好吧,他是小小蚂蚁,一起来看看小小蚂蚁今天给我们分享哪些干货吧:


推56-王宝臣:小小蚂蚁,你好,和其他朋友的访谈一样,首先,从你的个人经历,擅长的方面和以往做过的网站,和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

小小蚂蚁:大家好,我是小小蚂蚁,本名叫蔡志宁,一个90后站长,ZBlog的一名开发者。做网络营销已经有四五年时间了,做过无数类型的网站,现在重要运营的网站是一个博客站,叫小小蚂蚁博客,经常关注我的朋友应当也都认识。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叫小小蚂蚁,之前我也在A5和站长之家写过这个问题,其实原因很简略,就是感到比较容易记,所以开端就简略取了这个名,大家有没有感到类似于阿里巴巴,哈哈!

推56-王宝臣:从你的经历以及独立博客达到了权重4这些点不难看出你对seo的懂得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好吧,我很好奇?你是怎么学习seo的?能谈谈你学习seo的经历吗?另外对于新手朋友,你有什么学习seo的建议可以分享给大家的吗?

小小蚂蚁:其实刚开端做网站的时候我并不懂得SEO,甚至连SEO是什么都不知道,后面因为网站做好了总要去推广,去引流,慢慢就接触到了SEO,信任很多朋友跟我是一样的!
刚开端去学习SEO的时候也是很纯粹,到处去百度找教学文章,找视频,做测试等等,后来我创造其实这倒不是一个学习知识的过程,这其实更是一个对SEO塑造概念和加深懂得的过程,然后有了更多自己的感悟。这也是我想给新手朋友学习SEO的建议,因为网上的教程千篇一律,SEO千变万化,大家在学习的时候不要去在意你学到了多少,更多的是你对SEO有了多少的懂得和感悟!

推56-王宝臣:如果你是做seo的或者即将筹备做seo,没有自己的独立博客,似乎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好吧,应当说目前大多数从事seo工作的朋友,都有自己的独立博客,但是能够把独立博客做到权重3,甚至权重4以及以上的博主,真的是凤毛菱角,请问:您在运营博客的过程中都用了哪些方法,让自己的博客达到这么高的权重的?有什么秘诀吗?另外对于独立博客运营有什么心得懂得可以分享给有自己独立博客的朋友们吗?

小小蚂蚁:这里我必需要强调一点,做任何网站唯一的一个秘诀,就是保持,做博客就是要保持发布文章,保持推广!做SEO也是一样,不要想着有什么捷径,特别是新手朋友,很多人都是想走捷径,一下子就想要把网站做好,我刚开端做站也是一样,做了很多网站,都想很快有效果,每个网站保持不到几个月,成果是可想而知了!
还有一点是网站的权重是积累上去了,我不建议大家购置任何的SEO优化产品(比如外链和软件),纯手工的才是最好的!站内的优化现在越来越重要了,我的博客在站内优化高低了很多工夫,比如博客的网站模板,是我亲手制作的,因为我是个完善主义者,所以几乎模板的每一段代码都是做了优化的,每一个细节都做了优化。所以也建议大家多器重站内优化和细节!

推56-王宝臣:做独立博客的朋友基础都知道,目前主流的独立博客利用最广泛的zblog和WordPress应当说绝大多数博主建立自己的独立博客都用的是这2种程序中的一种,他们的功效相当完善,并且站长朋友可以制作自己的主题然后分享给大家,请问:zblog的主题是怎么制作的?另外如何推广自己的主题呢?

小小蚂蚁:Zblog主题的制作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了,必需要懂一些网站设计上的一些编程语言,特别是html和css。

关于推广主题方面,不少zblog开发者也和我说过这个问题。首页主题也是一个产品,所以要按照产品该有的因素去考虑,比如说质量,这个是不用说的,另外一个是服务,这两方面做好了你的口碑自然就上去了,让事实去说话,你的主题自然就会别更多的人认可了!

推56-王宝臣:从您的经历里懂得到,您也运营的有自己的微信大众平台,请问:对于微信大众平台运营,您有什么自己的心得懂得吗?您这个微信平台有一万多粉丝,是和博客定位一样的个人大众平台吗?对于品牌类的独立博客运营,似乎各类的自媒体,微信大众平台,都有在做,您这也是在做自身独立博客以外的第三方平台,品牌化运营宣传吗?有什么心得懂得可以分享给大家的?

小小蚂蚁:这个大众平台是我比较晚才注册开启的,之前一直只做博客,所以没太大时间再运营大众号,所以到后面才注册了。

我的大众平台大部分是由博客带过来的用户,大众号的内容是比较大众的,就是供给一些资源和福利,重要还是以运营博客网站为主。

关于大众号运营的经验我重要想说一点,就是大家在大众号发布内容的时候,尽量和用户性质相干。比如你是做足球相干的大众号,去发布面膜相干的内容,显然是不行。

推56-王宝臣:记得2012年6月份百度算法大转变以前,很多网站只要做好定位,架构以及复制一些内容基础过不了多久排名就上去了,现如今百度的算法真的是让人很难揣测了,从您的独立博客达到了权重4来看,我感到您对于最新的百度seo算法应当有自己的分析和懂得?能够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小小蚂蚁:百度算法是一直会变的,但是万变不离其中,就是大家经常会听到的“用户体验”,所以我前面才会强调不要借助任何工具和走任何捷径,认真做好内容,给用户供给更好的体验,比如我努力优化好我的网站内容和模板,无论百度算法怎么变,我都没有做错什么是吧!包含外链的建设也是一样,还是那句话,纯手工的才是最好的!

推56-王宝臣:经常在一些权重里看到有站长说,我的网站降权了,我的网站排名掉了,本来在首页现在找不到了,请问:当一个网站出了问题以后,站长朋友应当如何去自我诊断自己的网站到底出了哪些问题?有什么秘诀吗?

小小蚂蚁:当网站权重出了问题,首先我们要回想最近一段时间所做的优化,是站内做了什么调剂,还是发布了某些特别外链(比如购置了哪些外链),如果都没有的话再往前面去想想,看看更早前做过什么特别的优化。找出具体问题然后解决,如果都没问题,那就不用担心什么,正常的去运营网站就可以!

推56-王宝臣:非常感谢小小蚂蚁参加这次推56-站长访谈节目,我们也渴望小小蚂蚁的发展越来越好,采访基础也到了尾声,您还有什么话想对宽大站长朋友说的吗?

小小蚂蚁:首先是感谢宝臣哥的邀请,也渴望推56论坛越做越好!

也感谢大家对这次访谈的关注,渴望本人的个人经验和小小建议可以援助到大家,特别是一些新手朋友。也感谢大家对小小蚂蚁博客和小小蚂蚁主题的支撑,渴望我们可以共同进步!

推56-王宝臣:嗯,咱们的这次访谈也将告一段落了,如果大家有好的访谈人员推荐,有经历,有经验,有故事的朋友,随时可以接洽我们,最后,推56-王宝臣邀请小小蚂蚁参加QQ群:(450445742)此群是为推56论坛所采访的互联网牛人,站长邀请参加的,方便硬朗更多朋友扩大自己的人脉!再次感谢小小蚂蚁的本次采访!感谢你今天的分享,谢谢!

原文地址:http://baauk.com/thread-312177-1-1.html 转载请注明出处,搜索微信号: tui56_com 关注我们,推56论坛:baauk.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限中文)

x
沙发
发表于 2016-6-28 15:5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撑 反对

利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2016-9-24 08:3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撑 反对

利用道具 举报

地板
发表于 2016-10-25 08:41:5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撑 反对

利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6-11-9 11:05: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撑 反对

利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6-11-30 14:35: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撑 反对

利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6-12-7 17:32:49 | 只看该作者
这里的熟人不少哈,也看到他了。之前就收藏他的博客了。
回复 支撑 反对

利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6-12-11 09:59:1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撑 反对

利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6-12-16 14:58:3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撑 反对

利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7-6-2 15:17:2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撑 反对

利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矩

关闭

推56站长论坛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咨询热线
QQ:405327411
站长

|广告合作|关于我们|接洽我们|免责声明|网站导航|站长论坛 ( )

豫公网安备 41172202000143号

王宝臣旗下网站 推56论坛(baauk.com)站长论坛 SEO论坛 网络营销论坛 新手站长论坛 网络推广论坛 站长社区 站长网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幸运飞艇主页 幸运飞艇网上开户 幸运飞艇官网开奖 幸运飞艇玩法规则 幸运飞艇app 幸运飞艇投注平台 幸运飞艇投注网站 幸运飞艇投注官网 幸运飞艇在线投注 幸运飞艇网上购买